close
騎單車已經半年了,戰鬥力也已經提升不少,想當初騎山路真的很想直接滑下山回家,現在則是可以騎完全程,雖然還是給它有一點龜速,但還是不錯啦~~給自己拍拍手!!

從最早的市區開始騎,騎大概1-2週,就被我表弟拉去騎中社路,在士林故宮那裡,也算是一條有名的單車山路(大概是4-5公里),第一次騎山路真的是喘到一個不行,中途也是一直休息,騎到半山腰,剛好家中有事就給它繞跑了~~隔了一些時間,才又重新挑戰,終於攻頂成功!!後來又去騎了一次,當然囉~也是攻頂!!

後來我高中同學勁宏加入騎車的行列,一開始當然不能操他,YA~我變學長了耶~~有人騎的比我還肉了!!所以一開始我們會約一些簡單的道路來騎,因為我住淡水,SO當然就約來騎淡金公路,一路慢慢晃,還可以在海邊拍照~~

記得今年的端午節,我和勁宏還有我表弟,我們三個人從北投,一路騎到十八王宮那裡最有名的劉家肉粽,我克了兩顆肉粽後,我們又原路騎回來,夭瘦~沒有防晒,手晒到現在還有痕跡咧!當天光是騎乘的時間就近四小時,公里數約69公里,是目前有始以來單天最遠的哩程數!!

三芝淺水彎外面的海邊
▲三芝淺水彎外面的海邊

中社路攻頂後,我表弟就一直找我騎中正山(大概是7公里),在北投登山路~夭瘦的山坡路段,不像中社路,騎一半就一堆車友,中正山,有可能從山腳騎到山頂也看不到半個車友,為什麼?因為太操了!!真的不是隨便可以上的,尤其是從北投珠海路(薇閣高中)那裡上去的路段,那個坡,恐怖的很!!咬牙騎完第一個坡想說沒了,一轉彎~~另一個更高更長的坡就在眼前,真的是無力再戰!!第一次騎中正山,也是一直休息(我已攻頂中社路了,想不到騎中正山仍然狂休息),死撐活撐,騎了2/3,真的騎不上去了,半途折途!!隔了幾週,第二次再挑戰,這次有別的車友同行,為了面子咬牙硬上,YA!成功了耶~~不過真的很操很操!之後又騎了第三次、第四次、第五次~目前我也最喜歡騎這裡,因為汽機車很少,而且空氣很好,重要的是可以練腿力!!

中正山-半山腰合影
▲中正山-半山腰合影

中正山-半山腰合影
▲中正山-半山腰合影(沒帶腳架,只好找地方擺著拍了!)

中正山-行駛中
▲中正山-行駛中(前幾天拍的,體力不錯,笑的出來)

中正山-行駛中
▲中正山-行駛中(勁宏,他也在笑,因為今天沒中暑!)

攻頂後,大家到同事家吃冰休息
▲中正山(攻頂後,大家到山腰的同事家吃冰休息)

再來當然要騎"巴拉卡公路"(好像約15公里),就是從三芝騎到陽明山,一路也都是上坡路段,和中正山相比,它是屬於路程遠,但是坡度沒那麼抖,所以第一次騎,慢慢騎~邊休息,就攻頂了!!沿途一堆車友,大家都來朝聖似的,好像騎單車一定要來這條路一樣,到了二子坪終點,哇哩咧~~一堆車友在那休息,果然大家都是高手~~

快要到終點前,照一張吧
▲快要到終點前,照一張吧!(忘了收小腹了)

士林除了有中社路,還有風櫃嘴,風櫃嘴比中社路還要操一點,大概有六公里的上坡路段,我目前只騎過一次,騎到3.5公里左右,因天氣太熱當天又沒有風,真的是熱到一個爆,決定中途繞跑~目前仍然沒時間去挑戰未完成的任務~~

不過~在那裡,還有一個地方是平等里,也是一直騎,可以騎到陽明山,這條路,很少人在騎,想當然爾,沒錯~很操的路段,比起中正山,它沒有那麼抖,但是,它都一直上坡,而且不是緩坡,真的騎起來很吃力,騎到平等里,如果想再往上,可以經過中華電信的超大耳朵,然後轉由陽明山或仰德大道下來,當天從出門到騎回家大概騎了40公里吧~~!一個字"操"!!千萬不要小看它!!

往平等里的路口
▲往平等里的路口,看的出來我在苦笑了吧!操喔!
 (左邊那個肌肉男是我表弟,因為他的衣服我才苦笑的啦)

終於完成平等里
▲終於完成平等里,最後在敦敍高工路口合照

騎山路好玩的地方是車子比較少,空氣也比較好,不像市區,很多汽機車都不會讓你的,騎起來真的是很恐怖,上坡踩到沒力,然後狂飆汗,感覺真的挺爽的!此時一陣風吹來,真的是天大的恩惠!當然囉~最爽的就是到達目的地,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,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,不過下坡真的要小心安全喔,前後煞不要弄錯了,否則~一定會摔的很慘!!目前下坡最高紀錄是51公里的時速,我想大概也是如此了吧,再上去,我大概也不敢了!

最後~~PO一張我的小殺踏板的傑作,輕輕刮一下,就變這樣了~~勁宏買的是真正的殺人踏板,他也是被刮的見紅,各位~要小心啊!!!

殺人踏板,果然殺人
▲刮一下,就有三條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